close

 福布斯韓國自2009年起,每年都會按照美國“福布斯100名人榜”的標準評選出國內最具影響力的40位名人。

 

當然,每年都會有些“前浪”壹不小心就“被拍死在沙灘上了”。而今年的排名,跟新換代則表現得更加明顯。

 

 

1. 影視方面,90後演員們領軍開跑

2016年,樸寶劍先是憑借《請回答1988》迅速提高知名度,隨後主演的偶像劇《雲畫的月光》又刷新月火劇收視紀錄。在這壹年裏,他的曝光率、活動量與代表作都是韓流新生代演員中的佼佼者,而此次力壓同門師兄宋仲基,摘下名人榜冠軍也的確實至名歸。

與其壹同主演《雲畫的月光》的金裕貞也壹並入圍,這個今年才18歲的妹子,同樣是首次入圍,就拿到了第8名的好成績。

 

94年的秀智,雖然2016年劇作《任意依戀》收視不佳,但俗話說的好:“顏值即正義”,“國民初戀”依然排在第6位,可見超高人氣。

 

另外,樸信惠以《Doctors》的高收視排在第12位、金高銀因《鬼怪》也首次進入榜單(第36位),韓劇已逐步迎來90後霸屏的時代。

 

2. 音樂領域,TWICE、.O.I等新團殺入前20,把前輩們直接擠出了榜單!
有些讓人意外的是,從開榜以來就常常“在線”的少女時代、BIGBANG、IU、SHINee、SISTAR等韓團前輩,今年卻未能進入榜單。

這些樂壇前輩中只有EXO守住了靠前的位置,且名次由連續兩年位列榜首下滑至第4位。

 

與此同時,TWICE、I.O.I等壹批出道較晚的新團殺入了榜單前20,新人影響力進壹步擴大。

 

 

另外,去年3月與人工智能圍棋程序“阿爾法”上演人機世紀大對決的圍棋九段棋手李世石位列第15位。

 

哪怕是配角,也能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怒刷存在感的演員羅美蘭位居第18位。

創作型歌手ZICO排名升至第17位。

 

 

只有花樣滑冰女王金研兒、國民MC劉在錫自2009年以來年年上榜,堪稱福布斯韓國榜的最強“常駐人口”。

 

 

 

最後再來看看2016-2017排名對比圖,娛樂圈的激烈競爭就能顯而易見了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韓國扒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